八里河胡同阳大爷

江春入旧年(三十九)配合出演

     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,尽管中统对戴笠的死的调查依旧进展不大,但调查之势愈发深入。中统对军统的监视与审查可谓是无孔不入,到了神经过敏的程度。就连日常的军用电报都要精确到标点符号。上至保密局局长,下到普通科员都要定期谈话,甚至汇报行踪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都查了一个多月了,中统那边连个屁都没有!我看这哪里是要查案子,分明就是他们滥用职权,故意针对咱们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就是,死的是我们军统的局长,关他们中统什么事?还不让我们查,他们安的什么心哪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他们口口声声说查共党,防共党,说到底就是在防我们!早知如此,老子就不干了!”

       此刻的军统上海站可谓是怨声载道,各种言论此起彼伏。

        对于下属们对于中统的不满,作为站长的明楼都知道,而面对他们随之而来的消极怠工,明楼更是抬头不见低头见。眼见着上海站一日不如一日,明楼竟然还能像个没事人似的,就算每天办公桌上文件堆积如山,他也能准点上下班。

       明楼毕竟是站长,站里的人拿他没办法,就去对情报科科长明诚软磨硬泡,本以为他和站长是同姓兄弟,好说话,可这两兄弟给出的回答却出奇的一致:

       “站长的事他都不急,你们瞎操什么心啊?又没扣你们薪水,管那么多事干嘛?这件事不归我管,我也管不了。还有以后谁要去劝站长自己去说好了,不要来找我,更不用通知我,我不关心这个的!”

       这下子上海站里两个管事的人都靠不住了,大家只好继续浑浑噩噩下去,反正不扣薪水。

        下班时,阿诚对明楼说:

         “大哥,演的有点过火了,我们这样对他们不理不睬,就不怕他们捅到上面去?”

        明楼一脸得意的笑着说:

        “捅上去?我倒是想让他们捅上去呢,也省得一天到晚听他们发牢骚。再说了委屈的也不止我们上海站,闹成这样也不是我们一个人的责任,到时候谁都跑不了,你怕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 阿诚在明楼身边这么多年,非常了解明楼,知道他脸上不急,心里现在肯定急得火急火燎,就算中统调查的主要目标是军统,但还是要小心。

        突然,明楼又命令道:

         “通知黎叔,电令即刻起所有潜伏人员,行动小组停止一切行动,保持静默,等候机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 说完,明楼手捂着额头,闭目养神。

        阿诚虽然关心他,但说出的话却有些词不达意:

        “大哥,头疼了吧?现在知道他们的厉害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 明楼无奈的苦笑着哀嚎:

         “哎呀,以前我总觉得大姐唠叨,明台闹腾,可跟上海站这帮家伙们一比,那是世外桃源!哼,这帮人,可真能装孙子!”

       明楼说完与阿诚相视一眼,都被彼此的样子逗笑了!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8)